传王立军被中央定调为有“政治问题”

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等重庆各大报章2月13日均在头版刊登了市委书记薄熙来11日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消息,并刊出大幅图片。与12日仅转载官方新华社300多字通稿的低调做法相异,该报13日以“本报讯”刊登的报道长达1,600多字,放在头版第二条新闻的位置。刊出的相片中,薄熙来与哈珀握手,黄奇帆在一旁微笑。此外,包括《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以及《重庆时报》在内的各主要报纸也都在头版显要位置补刊了“薄哈会”的照片。

而中国大陆媒体也跟风报道。2月13日,新浪、腾讯、搜狐及网易等门户网站都把《重庆日报》的薄熙来照片置于显着位置。比如新浪新闻“国内新闻”就将该新闻置于二头条位置展示。这些门户网站的报道还特别截取《重庆日报》整版画面,但对《重庆日报》试图传达何种讯息则没有多做说明。根据截图,同样在头版上方,《重庆日报》则是刊出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五次座谈会的谈话及照片。此外,大陆传媒界有传言称,王立军事件后,所有关于薄熙来的公开报道,都必须经过中央审批。

然而,这些网络媒体此前对王立军事件的报道一直很“低调”。据多维新闻记者当时查证,截至官方新华社转载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关于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快讯在2月8日11时左右发布之前,这些主流网络媒体对网络上的传言几乎只字未提;官方消息公布后,门户网站新浪新闻、凤凰网等才原文转发了新华社的快讯。凤凰网等当时将该条新闻在头条位置上展示了一段时间后即换下,而新浪新闻以及官方新华社网站新华网更只是在要闻区展示过很短时间,随后便被其他新闻覆盖掉。其后,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开始至9日上午8时,几乎中国境内主流网络媒体的头条区、要闻区等重要展示区域均见不到王立军事件的相关报道。

另外,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预定在全国“两会”后的3月底才召开,而目前60多名常委对王立军事件仍然一头雾水,不太可能开会罢免王立军全国人大和重庆市副市长的职务。相信王立军这两个职务最少会保留到3月底。



(宇文 编辑)

首页上一页1| 2 下一页尾页全文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多维新闻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专题

头条速览

24小时48小时一周十大热门文章

十大热评文章

热门标签